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

W50?

From 美英
W100文字營是我這輩子想都沒想過要去的活動。來美已經快三十年了,中文很少用,除了看聖經、一些屬靈書籍、和報紙雜誌,文學作品可是少之又少,更不用說用中文寫文章啦!像我這種人,可以參加文字營嗎?或者W50吧!

神實在太美妙了! 自從年初開始在「真愛家庭協會」當義工,很多事情都無從著手,藉著參加文字營,與蘇文安牧師有共車的機會,從中給了我很多做事工的點子,也給我很多鼓勵,比起其他同學,我看到的蘇牧師,不止是他那教課的熱誠,而是對一個同工的照顧關愛,我這次參加原本只帶著支持捧場的心態而已,對學習並沒抱太大的希望,但神讓我有超過所求所想的經歷,雖然覺得寫心得是那麼困難,但那聖靈一直在心中催逼,要我將對福音預工的新認識,尤其在我這「一車水」更加清楚要澆在家庭事工的「火場」上,這些我一定要寫出來。

這四天三夜有很豐富的學習,印象深刻是蘇老師的一些名言像:
「大量而有品味的閱讀;
持續而有風味的寫作;
認真而有滋味的生活。」
這讓我重新整理我的生活態度,不能只看屬靈書籍,要有一顆敏銳的心,無論對人、對事、對物、對神,都用心去觀察,用筆去記錄,這一定會幫助我自己屬靈的成長,也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人,到那我們還「未得之地」,支持福音預工,擴展神的國。

另一個在腦海裹有非常深刻印象的是電影Simon Birch 。殘缺的Simon並沒有因比而自卑自憐,反而對神有極大的信心,深信神在他身上一定有美好的旨意,知道自己會成為英雄,他那堅強的勇氣,無比的愛心,最後捨己救人的場面,實在感人,是一部難得的好電影!

「登高見博」是我在香港中學的校訓,多年之後參加這文字營,再次引領我走出表面富足卻靈裹貧窮的光景。我看了很多電影,也讀了一些很好的文章,更難得的是我認識了來自不同教會、不同的年齡層的朋友,都很有恩賜,例如「櫻挑李」小妹妹選的鏡頭和題字,讓原本不怎樣的「他趣園」,成為一個別有風味的地方,蔚珊師母每天早上帶我們敬拜,玉珍帶我們做體操,聖華班長和先生張沅的熱心為同學們做聯絡,理玲的宵夜,介莉與丕強對家庭事工的支持與提醒,加上證主同工東娟和寶珠的悉心安排,這一切都是用愛與奉獻所堆砌起來的,還有比這樣更美的配搭嗎!感謝神,讓我在地上就能享有在天上的生活。

更珍貴可喜的是, 藉著這次機會,與多年沒聯絡的朋友,再一次的同桌共餐,把多年的冷漠打破,這也是一個美好的開始。

老師所建議的「七每運動」,雖不容易實行,可卻是我的提醒,要過有規律的生活,善用時間,讓我注意每天所做的,有沒有與我的「一車水」有關連。在生活態度上面,以「真誠勝於一切」來對神對人。我可以「守住所信,完成所託」嗎?願神的恩典與憐憫,弟兄姐妹的扶持,把我的軟弱變為堅強,把冷漠變成愛,不只自己的成長,也能幫助別人成長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