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

十條愛的守則 一 女兒對母親

From張紫蔚

一、 當我決定全時間照顧妳之前,請記得我已下了最大的決心,若妳仍挑剔我,那會是我最大的痛苦。

二、 請對我有耐心,對我多包含,不要以為我已經掌握了一切的細節。請告訴我妳的需要,不要讓我猜測。


三、 請信任我,那是我服事妳的主要動力。

四、 請別對我發脾氣,給我一點空間。讓我們互相都作該有的調整、適應。


五、 請時常和我談心,告訴我妳年輕時的種種,說說妳的感受,有時也聽聽我的,讓我們母女心靈相連同行。

六、 妳是我最愛,一生難忘的人。


七、 妳心情不好、發怨言時,我理解,我也不會懷恨在心。

八、 當妳想責罵我時,請也想想我是被什麼事困擾著,或是身體不舒服。


九、 我不會嫌棄妳,我會好好照顧妳,因為我也會變老。

十、 當妳捱著生老病死最痛苦的歷程,面對人生中最難承受的挫折時,妳放心,我會陪著妳一起走過,二個人有伴就可以輕省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