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

1.幽默小品 / 2. 老媽的叮嚀

from 張聖華

六歲的侄子在學游泳. 上完第一堂課,回到家,很得意地告訴他姐姐,游泳教練說他是天生游泳選手(born to be a swimmer). 姐姐語帶嘲笑地問 ‘你可以不停下來休息,從游泳池一端游到另一端嗎?’. 侄子回答 ’不知道,因為我還沒試過.’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六歲的侄子和九歲的姐姐吵架,姐姐狠狠地瞪了弟弟幾眼, 弟弟打了她一下. 姐姐大哭起來,向媽媽告狀. 媽媽責問弟弟為什麼打姐姐, 弟弟辯說, 姐姐先割傷他. 媽媽問姐姐,有沒有傷弟弟, 姐姐說沒有. 弟弟馬上氣忿地說, 姐姐用邪惡的眼光割傷了他的心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老媽對中年女兒的叮嚀

1. 我雖然進入晚年, 若神允許, 我還可以活好多年,若妳離棄我,會是我最大的痛苦.
2. 我行動慢, 丟三落四,請對我有耐心.
3. 信任我,這樣我對自己也有信心.
4. 我的老友,所剩不多,請把我當成妳的朋友.
5. 常告訴我一些新鮮事,我就不會陳腔濫調.
6. 妳對我好,不是妳的義務,是因為妳愛我,我很感動.
7. 不要嫌我嘮叨,我停止關心妳時,就會閉上嘴.
8. 我容易累,請不要怪我懶的動,實在是體力有限.
9. 在我老邁時,請好好照顧我,不要嫌棄我,因為妳也會老.
10. 在我走人生最後一程,請陪伴我,我愛妳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