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

溫馨提議

母親對青少年的兒女溫馨提議:
寶珠/奈何
我親愛的兒女,很快你都會長大,離開父母,獨立生活了,有太多的話和經驗想告訴你。好想你個個幸福美滿,平安順利,少走彎路。有十條人生忠告希望對你的一生都有幫助:
1. 在決定讀哪一家大學或去那一家公司上班前,請分析自己的特長,揚長避短,這是你自己做決定並負起責任的第一步。希望你成功。
2. 在決定與戀人步上紅毯之前,請把對方的優點與缺點都清楚地列在紙上。他的這些缺點會跟著你一生,是你必須要忍受的,不要以為你可以改變對方,若你可以容忍,才談論婚嫁。
3. 請對我有耐心與溫柔,不要以為你已完全長大,其實我的人生智慧仍然是你受用不盡的資產。
4. 不管你成功與否,母親的懐抱永遠對你敞開,我會以永遠不變的愛愛你。
5. 在以往的日子裡,我對你有過很多的不理解,缺乏耐心,說話的態度不夠好,所造成的傷害請你們原諒,也許我有太多的不如意。
6. 請時常對我說話,雖然我有時不能理解,但是我會試著去明白。
7. 當你不在我身邊時,請至少每星期給我一個電話,讓我感受到被重視的溫馨。
8. 當你成家立業後,請至少每年兩次回家看望我,你的到來會使我感覺生命更有意義。
9. 當你有了小孩後,一定要不時帶來讓我看看,因為祖孫是很親的,更因為老人也像小孩。
10. 千萬不可忘記的是:一家之主是基督,要把基督放在首位。生活中的小磨擦在所難免,一定要把問題放在禱告中,積極進取地思考問題,千萬不要輕言放棄。要原諒人的過錯。家庭生活中沒有誰輸誰贏,兩方要麼雙贏,要麼雙輸。
親愛的孩子們,人生難免遇到風浪,但你的心態能決定一切。只在乎你的思想,你看輕困難,困難就在你的腳下,若你看重,那它就在你的頭上。請將一切重擔交給上帝,衪會為你擔當。願神豐富的賜福一生伴隨著你的腳步,無論你在何方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