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

老母的叮嚀

from 林理玲

1. 當我的肉體漸漸衰殘時, 請記得我的歲月已經不多, 你若離開我而去,將是我最大的悲痛.

2. 當我返老還童時, 請你對我有耐心,如你的孩子.聽我慢慢說,帶我慢慢走,餵我慢慢吃.

3. 請信任我, 我會盡我所能將後事處理妥當,請不要擔心費用的問題.

4. 請不要對我嘔氣太久,也不要把我孤立起來,因為你有你的家人, 你有你的朋友,但是你是我的唯一的至親.

5. 請你時常聆聽我的故事, 且常常對我說話,縱使你們已經覺得無趣,但我會覺得很溫馨.

6. 請你們以恩慈待我,我將永記在心,並將此恩帶回天家.

7. 當你們覺得不耐煩時,請想想你小時候光景.

8. 當你們想責備我,不合作,固執,不講理時,請想一想 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,或許我沒有得到應有的照顧,飯粒太硬無法下嚥,或者我的肉體漸漸不聽使喚,漸漸折磨我的尊嚴.

9. 在我年老時請用愛心照顧我,不要嫌棄我,因為你也有老的時候.

10.當我經歷人生最後的階段, 請你與我同行, 但不用過於悲傷, 我們必
能在天家相見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