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

文字營後感 鄞李蔚珊

離開營會的第二天早上,我醒得特別早,心裏知道這是神特別賜給、讓我把這篇見證寫下來的時間,就趕快跑到書房把靈感記下來,然後再找時間整理。

在營會裏學習的東西實在太廣泛、太精彩;更是靈裏的一道豐盛筵席。有四方面跟大家分享:

一、從個人作開始 -----「工人先於工作」。蘇牧師的父母,並不是全時間的牧者,但他們「守住所信,忠於所託」,我對他們一生所堅持的很佩服,他們留給後代的屬靈遺產是源遠流長, 無法 計算的。工人本身的生命是很最重要的,調整生命的節奏更是要緊。「七每運動」是文字人的基本操練,培養我們建立規律、勤勞、長進、追求的生活型態,當中所需要的就是堅持。我們必需願意離開自己的安舒地帶,邁進一條需要付代價的道路,在那裏我們甘心而且自律。

二、從使命去定位 ----- 你的一車水要澆在那裏?每一位基督徒都應該在神裏面找到自己定位,知道神的呼召是甚麽。我們在人生現階段要將時間和能力奉獻在那裏?那裏是我們服事神的地方?要知道我們的一車水要澆在那裏。在神的國度裏,每個地方都有很大的需要;但是神到底要呼召我往那裏去?我在思想並且等候。

三、從裝備去成就 ----- 「寫作十訣」的重要。蘇牧師用了一整天去解釋「寫作十訣」,它的重要性可想而知。就是從不會寫到會寫,從會寫到寫得更好。我是不太會寫東西的人,只是喜歡寫,到底要寫甚麽、怎麼寫等等一大堆的問題,在營會中都找到答案。要搜集靈感和題材,可以對日常生活中的人與事物,多觀察、多聽,培養自己的興趣和敏感度;寫的時候要注意經營細節、用字簡潔、用語言圖像及創意與技巧等。在教授這「寫作十訣」時,在每一個細節上,蘇牧師用上了不同的工具去解釋,例如:電影片斷、文章、標語、照片、名畫、詩句等,極為精彩豐富;其背後細緻的準備功夫,真令人嘆為觀止。

四、從挑戰到承擔 ----- 福音預工的準備。福音預工是一個廣大的禾場,我們可以藉着文字去傳遞信息、表達信仰 ,接觸未信主的人。

感謝神讓我可以参加這個營會,覺得很滿足、很有意思。更重要的是我看見自己開始在改變,希望這個改變是「永久性」,而不是「暫時性」的。

*******************
幽默小品一則

服事和服侍

一天,身為傳道人的丈夫回到家中,我剛巧背着他而坐,他放下手提包,便把雙手放在我肩膀上按摩,然後對我説:「太太,我到教會就服事神,回到家裏就服侍太太。」聽得我心花怒放,給他送上一個吻。謹以此與各牧者共勉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
青少年給父母的十大提議:

一、 決定生我的時候,請記得新生嬰孩的快樂不會太長久。青少年的我,叛逆使你不快樂,也 請你不要隨意放棄我,否則我會感到很痛苦。
二、 請愛我並對我包容、忍耐;多花時間來了解我,因為你對我的了解比你想像中的少得多。
三、 請你信任我,因為你對我的信任是讓我可以成長的重要因素。
四、 請不要隨意用限制我的自由作為懲罰:不讓我開車、不讓我和朋友在一起;因為你自由選擇你的朋友、娛樂,並要我跟你們在一起的時候,我也没有反對。
五、 請給我時間去向你傾訴,而不是找機會給我訓話。
六、 你在我心中的地位是很重要的,只是我没有表達出來。
七、 你想動手的時候,請你記得你已經不是我的對手,只是我選擇不去犯你所犯的錯。
八、 當你駡我懶惰、不合作的時候,請你先了解我正在受到甚麽情緒困擾,因為平常的我並不是這樣的。
九、 當我慢慢長大,而你也漸漸變老,我會學着去照顧你,因為在你身上我看見人真的會老。
十、 當我面對人生的痛苦時,請你陪伴我,你的同在對我來説是很重要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