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

中老年父母給成年兒女的理性守則

From 康介莉
成立自己的小家庭,或搬出獨立後,不要忘記常給我捎來口信(不是e-mail ),請 一星期
至少回老家來看我一次。
2. 請準備好,不要以為父母仍如壯年,可以在體力上、實質上給你無盡的呵護,且
經濟上有求必應。
3. 相信我;永遠有無盡的愛,愛你。滿滿的祝福,祝福你。
4. 你的工作、娛樂、朋友也許是你的第一優先,但你是我的第一優先。
5. 你對我的孝心,我一生都不會忘記,並津津樂道。也自然折射在孫子女身上。
6.. 請耐心聽我重覆的老套,因為,我認為那些非常重要。不要給我臉色看,令我傷心。
7. 你若誤會生氣時,我雖想反駁,但卻力不從心,只得把辯白吞回腹中,但只要窩心悅耳的
一聲:爸媽,那無奈之氣,就煙消雲散了。
8. 當你埋怨我無理時,請換個角度想想,也許我糊塗了,也許我正被健康或生理狀態折騰中,
或者只想多得一些你的關注。
9. 當我年老時,可能品相衰殘,請不要露出嫌棄的態度,老人總會有孩子脾氣,和不自覺的
邋遢,及無由來的頑固。
10. 當我真的必須離世安息時,請讓我享受兒孫環繞的天倫樂,和家人同心的
甜美禱告,雖然我們將重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