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

第一次文字團契 報告及分享事項 05/30/2009

出席人員:田莉分、楊斌、李玫、陳黃穎求、周元新、李悅、李玉珍、張聖華、魏兆安、周景仰、林理玲、李秋菁、桂梅、張和平、孫國榮、李錦苓、張志民、王琳、許多青、王進、于靜、柯光文、徐東娟

地點:于靜、王進家

A. 詩歌敬拜 (李枚帶領) 大家都很喜歡那首:我們又在一起,來讚美主…

B. Reunion 分享 ( 田莉芬帶領)

  • 每個人站起來,先踢兩腳,代表kick- off meeting. (會後有蛋糕慶祝第一次聚會)
  • 帶來老師們的問候與叮嚀 (請閱附件)
  • W100學員先分享營會後七每的操練,
  • 李悅讀出自己遲交的作業(請打字後交由玉珍放上博客)
  • W300學員分享寫作心得
  • 李枚、聖華、兩本書 ──群美介紹的英文書〈?〉和 三浦綾子的〈冰點〉

C. 三人一組、彼此代禱

休息十分鐘

D. 專題分享:李錦苓分享了自己的編輯心路,(並帶來古早編輯使用的花邊讓大家瞧瞧)

也分享了神呼召他們夫婦去中國服事的見證

E. 異象及家務事報告 (玉珍帶領)

  • 分享了趙墉基牧師在他的書〈講道,我的人生〉中的一句話、
  • 分享了飛揚雜誌上李順長牧師所寫的一篇文章 附件E
  • 投稿注意事項
  • 討論事項:團契名稱提議、下次功課 ( item E詳情,請閱附件)

附件 ***************

B . 老師的祝福與叮嚀

From楊高俐理老師

看到你們如此熱烈認真的舉行文字團契,真是好開心也很羨慕
盼望這個文字團契不僅常常享受好時光,也領受KRC的使命與異象,參與文字與文化的廣大禾場
有沒有人願意為你們這個團契做個報導給神國雜誌?

Lily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From: 陳惠琬老師 (莉芬請加入妳的file)

Dear all,

我要先預祝你們聚會順利,文采飛揚,不只是在文字分享裡,也在靈裡能彼此造就,相濡以沫!

莫非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From: 蘇文安老師

就如我們在營會中一再強調的,文字工作不只是執筆為文,更是一種生活形態。認真觀察、隨時省思、誠心為文字伙伴加油打氣、忠心為文字事奉代禱奉獻,您就是文字總體戰中重要的一員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E

  • 目前有超過七十五萬會友的趙墉基牧師在他的書中提到,教會創起時:「雖然會友僅有幾人,但我仍以想要成為世界級牧者的熱情來努力傳福音、探訪及帶領教會。」(P.23 講道,我的人生》)
  • 玉珍鼓勵各位:不要小看你現在的一小方書桌,和桌上寫的那篇文章。You never know how God is going to use you and your articles.
  • 我們聚會的目的不在成為出名的作家,榮耀己名;而是學習作個長進的筆兵,在文字上同工,傳揚基督的名。

From :飛揚雜誌

  • 節錄自李順長牧師的〈動機與成就〉2004/10
  • 勇於承擔責任,不將成敗歸諸運氣
  • 擬定難度恰當的目標,
  • 不是太高,免得因太難而灰心放棄;
  • 不是太低,免得缺乏挑戰,即使成功了,也不會有成就感。
  • 懂得達成階段性的成功, (得到回饋、激發熱誠)
  • 給自己鼓勵,以致燃起更多動機,追求下一階段的成功,造成善性循環。
  • !!! 基督徒活用此三動機的法則 (李順長牧師的建議)
  • 藉著禱告…讓聖靈淨化我們的心思意念,將自己融化進入為神的名、神的國、神的旨意而活的意識狀態裏…,最後讓聖靈將此動機三法則,以具體方案寫進靈裏
  • 異象託付,勇敢接受呼召
  • 目標恰當,配合恩賜
  • 以階段性成就,鼓勵自己,所禱求的必蒙垂聽…。

神國資源文化實務營:

  • KRC Online Registration is ready
  • www.e-krc.org
    Time: July 8-19.
    Location: Mary Immaculate Center, North Hampton, PA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• 功課:
  • 1. 文字團契報導 ( 記得附上相片)---孫國榮 寫好後交給KRC
  • 2. 福音預工文章:a. 任何一篇與福音有關的人物採訪或文章

b. ( ) 文字團契人員互訪

    • (提醒:文字慎防屬靈八股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文字團契名稱

  • 目前已有幾個名稱提議,仍然歡迎新的ideas,請於6/30以前寄給你的班長,魏兆安將製作網路投票,結果於下次聚會時公告。

投稿注意事項:

1. 林敏文及蘇老師提醒:

Dear All
謝謝敏雯同學的提醒,請留意! 蘇老師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兩位老師:
第一次收到世副如此嚴厲口氣的要求。其他報章期刊是否立下如此嚴格的規則,不可得知,但請提醒同學,在文章刊載前一定要非常留意盡量避免曝光。尤其有些人 文章被接受後很興奮地要與好友分享,email 傳送間若被轉載,不但失去發表機會,還上了黑名單,壞了與編輯的關係,多可惜!

敏雯


From: worldfu@udngroup.com
To: lindalin4life@hotmail.com
Subject: Re: Article: I Dreamed a Dream
Date: Mon, 25 May 2009 19:43:05 +0800

先生/女士:

您好!大作將留用於世界副刊,感謝您的賜稿!

投稿世副文章必須是首載,不可先在其他刊物、網路上發表。

本報嚴禁一稿兩投,違者除不發予稿費,並將永不錄用!

請儘速回信告知此文是否曾於其他刊物、網路上發表?並聲明無一稿兩投之情況。謝謝!

  敬祝 文安

         世副編輯部敬上

沒有留言: